曲靖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26 08:00:21   来源:曲靖市纪委

近日,曲靖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为:

1.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海丽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17年3月18日,姚海丽在麒麟区小芳村喜寿宫为女儿举办婚礼,报告宴请桌数36桌,实际接待婚宴101桌,其中邀请管理服务对象60人,违规收取礼金29000元。姚海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礼金由本人主动上缴。

2.富源县营上镇民家中学党支部书记赵德良违规办理乔迁宴问题。2017年1月9日,赵德良不顾学校主要负责人劝阻,在营上镇岩头村委会李家田村举办乔迁宴席。共邀请亲戚朋友240余人参加,并违规收取礼金。赵德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礼金予以退还。

3.富源县墨红镇法土林场副场长杨光能违规办理乔迁宴问题。2017年3月13日,杨光能在墨红镇法土村委会细米德村家中为其长子举办乔迁宴席,共有150余人参加,并违规收取礼金。杨光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礼金由本人主动上缴。

4.麒麟区太和街道太和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丁进春和出纳高山违规公款吃喝及出入娱乐场所问题。在2015年7月11日至25日期间,丁进春和高山借组织辖区内各企业单位相关人员开展沟通交流活动及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用公款大吃大喝、购买高档香烟、出入娱乐场所。丁进春、高山二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承担消费所产生的费用。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违规违纪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真正警醒起来,切勿心存侥幸,严守纪律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新动向,积极创新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顶风违纪现象,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责任追究,指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强化作风养成和廉政自觉,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和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