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推诿拒绝扶贫工作 村主任不作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8-24 07:36:36   来源:曲靖市纪委

近日,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陆良县活水乡活水村委会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李石所被停职检查。

经查,李石所自2016年3月任职以来,主要负责村委会扶贫、土地、医疗保险、村建及民政工作。但乡扶贫、土地、劳保、村镇、民政相关站所通知其参加相关会议和填报相关业务数据材料时,常以没有时间为由进行推脱,甚至不接电话;群众到村委会办理业务,也经常联系不上;尤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负责任,推诿拒绝扶贫业务工作,不参加乡机关及村委会组织召开的扶贫工作会议;2017年7月全乡开展贫困动态管理工作以来,也不配合完成入户调查、贫情分析等工作,影响贫困户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度。经多方教育提醒,仍不端正工作态度,继续我行我素。

因其消极对待上级脱贫攻坚政策、执行不力,对工作拈轻怕重、讨价还价,影响整体工作部署和进度,实干精神差,干部群众意见较大。经活水乡党委政府8月17日研究决定,给予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停职检查、在全乡范围内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

【执纪者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庸、懒、散、拖”是党性意识缺失,责任心缺失的体现。对待工作挑挑拣拣不是一个共产党员该有的行为。要牢固树立纪律与规矩意识,增强党性意识,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陆良县纪委 王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