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责进行时】请假不审批 弄虚又作假 驻村队长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8-12 07:56:44   来源:文山州纪委

“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请假没有按照规定办理请假审批手续和报备,我主动向组织承认错误,今后我一定加强学习,认真履职,管好队员。”麻栗坡县扶贫开发局副主任科员徐某某在接受县纪委诫勉谈话时诚恳的检讨。

经查,徐某某在任麻栗坡县麻栗镇南欧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期间,不遵守《文山州驻村扶贫工作队请销假管理制度》,2017年驻村期间2次因事因病请假未按规定办请假审批手续和进行报备,2次因身体不适未参加村委会动态调整工作会议,均没有按照规定请假和报备。不严格驻村队员考勤,2017年3月下旬,授意1名驻村工作队员给每位队员每月打考勤21天以上,造成驻村工作队员考勤不实。弄虚作假,不如实报告工作队考勤情况,2017年7月20日,在文山州第四检查组到南欧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检查时,授意村委会文书用2016年工作队考勤表修改后提供给州第四督查组应付检查。

徐某某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考勤管理制度,为应付上级检查弄虚作假,工作不严不实,2017年8月9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徐某某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和诫勉谈话的问责。

【执纪者说】

驻村工作队长是村里的“第一书记”,是“领头羊”,更应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负责抓工作,沉下心来抓落实,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带头落实驻村工作纪律,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才能确保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麻栗坡县纪委  陈天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