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风”监督哨】用权谋私利 自食恶果毁前程

发布时间:2017-08-07 07:34:27   来源:昭通市纪委

“我身为乡镇人大主席,在扶贫工作中没站稳立场,没能正确履职,而是利用手中的权力,通过打招呼,搞变通,弄虚作假,为自己的亲人谋取利益,不仅违反了扶贫工作纪律,给自己的前程带来影响,给群众利益带来损害,也给党和政府摸了黑,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悔恨当初幼稚决定……”盐津县中和镇原人大主席王学文在接受纪律审查时懊悔的说到。

经查,2016年5月27日,盐津县中和镇人大主席王学文打电话给中和镇赵溪村党总支书记文某,要求将其父亲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指标保留,变更为其弟的姓名,而他的父亲和弟弟均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标准;同年9月,他还利用担任中和镇中坝安置点指挥长职务之便,直接安排指挥部工作人员将未提交安置申请和缴纳“三进一建”保证金的弟弟列入中和镇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并电话安排村支书文某找人代签,完善集中安置户相关手续。

2017年7月25日,盐津县纪委研究决定,报请县委同意,给予王文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中和镇党委委员职务,建议中和镇人大主席团免去其主席团主席职务。

【执纪者说】

中央三令五申的强调,凡是敢向扶贫领域钱物伸手就决不客气,对强占掠夺、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挪用的必须严肃查处。王学文身为共产党员、乡镇人大主席,本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然而,他却利用手中的权力影响,优亲厚友,最终自食苦果,悔之晚也。此案再次警醒基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谨慎用好手中的权力,切实为群众谋福祉。(盐津县纪委  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