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采取四项措施 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9 07:32:11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

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认识统一,行动坚决,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议、专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市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和推进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视频会议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7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揽全省政法工作。

认真研究部署整改工作,严格制定整改措施。省委政法委及时召开专委会,针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进行专题分析,研究整改的具体措施。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理清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存在的8类问题,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提出89条具体整改措施,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部门、具体时间和具体事,全面推动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认真抓好思想发动,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召开巡视动员整改大会,传达学习巡视反馈意见,宣布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严格落实省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组织学习党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和陈豪、阮成发同志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委政法委反馈意见等文件精神基础上,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认领问题、查找原因、制定措施、担起责任、全面整改,同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整改过程中,坚持坚决肃清周永康、白恩培、仇和等腐败分子余毒要求,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制定完善《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省委政法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省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省委政法委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细则》《省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实施办法》等制度措施,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认真开展“小金库”、“四风”问题、脱贫攻坚问题线索以及离退休干部经商办企业、兼职等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计划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扶贫点,了解情况、宣传政策、解决困难,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开展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纪律检查。组织全省党委政法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160人分3批进行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增强政法干部理论修养和政治定力,推动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公正执法能力水平。(卿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