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生协会: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7 07:51:24   来源: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近日,省计生协召开2017年下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省委陈豪书记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省卫计委机关党委派员参会,对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省计生协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五方面成效。一是理论武装抓得扎实有效,坚持真学、真信、真用,政治意识、政治理论、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二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三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力度不断加强,开展了“七查七做”活动和“家风建设”活动,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协会作风有明显转变;四是保持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狠劲和韧劲,扎实抓好拒腐防变教育,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狠抓各项整治,持续整治“四风”,保持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助力扶贫攻坚更加精准有力,开展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做到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

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向更高层次。一是要以夯实基层党的基础为根本,采取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大力夯实各级党组织基础;二是要以中央巡视组对云南提出的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落实责任抓整改,挂图作战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切实解决制约计生协发展进步的顽症固疾;三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大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是以完善反腐长效机制为关键,坚持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两轮驱动并举,扎紧制度笼子,推进标本兼治,加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巩固纪律作风建设成果;五是要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为牵引,认真与《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进行认真对表对标,理清工作思路,把握特点规律,注重综合施策,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