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物流集团: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及纪检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4 07:41:57   来源: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近日,云南物流产业集团组织集团领导、中层管理干部、集团总部及成员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到安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以“法”为主线,由形象墙、“法文化”浮雕墙、序厅、法治厅、警示厅、自省厅和阳光厅组成。步入展厅,警示教育以中西方法制的演变进程为切入点,从知“法”开始,到学法、守法,展示了“法治”对人类文明的影响和作用,贯穿了“尚法崇廉”的法治廉政文化理念。走进警示厅,通过电闪雷鸣的贪官墙、定量刑体验区、欲望之塔、贪官录、诱惑模拟触控体验区、民声期盼等多个体验区的互动,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自省厅里的警示片和案例展示,详细讲述了犯罪人员的犯罪事实,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以案说法,让大家时刻铭记“廉洁从业”。来到阳光厅,以“步步生廉、鲜花盛开、充满温暖”为基调,原声再现了我党五代领导人反腐强音,展示了时代楷模的卓越风采。参观最后,集团126名党员领导干部在阳光厅做了庄严的廉洁宣誓,“我将忠诚于宪法和法律,恪守企业职业道德,遵守公司规章制度,不以权谋私,不损害企业利益,不利用职权收受红包、礼金,做到廉洁从业,诚实守信,忠于职守。”

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后认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让大家深刻体验到了“尚法崇廉”的法治廉政文化教育,使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收获颇大,深受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增强危机意识,担当精神,勤廉从业,把学习教育效果转化在推进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上来,体现在各项工作见实效、出成绩上来。(王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