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集团:强化“六位一体”抓实抓牢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4 07:30:45   来源: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近日,云南城投集团召开2017年度反腐倡廉工作暨第2次“六位一体”联席扩大会议。集团各部室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纪检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1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云南城投集团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通报了集团“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监事会相关工作情况、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以及贯彻落实深化国企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工作等情况,安排部署了集团巡视专项整改推进工作、集团巡察工作以及第2次综合检查等工作。会上,所属各二级企业汇报了巡视专项整改工作推进执行情况、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集团及所属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情况。

会议指出,集团创新打造的“六位一体”监督模式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不断整合监督资源,强化督察督办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在实际工作中,要将“六位一体”模式与开展巡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集聚各方监督力量,突出巡察重点,积极实践探索,紧盯重点领域,紧盯突出问题,建立巡察监督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在成果运用上,实现信息共享、效应叠加,从而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构建严密的监督管理体系,为集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会议强调,各二级公司党委、纪委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监督执纪长效机制,落实好“两个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实抓牢抓好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集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债权清缴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督察督办工作力度。三是要统筹兼顾,健全机构,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张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