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发布时间:2017-08-04 07:46:11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纪检组要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纪检组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是要在坚持学习上下功夫。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系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在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及时督促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宣传教育等方式组织好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在提高个人能力素养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化为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始终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李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