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党组:提出5条措施运用转化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发布时间:2017-08-01 07:36:31   来源: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近日,省工商局党组召开了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省工商局党组提出5条措施,要求认真总结好、运用好、转化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扎实推进工商行政管理和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头等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树牢“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落实落地。

进一步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坚持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把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作为反面教材,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正确认识白恩培、仇和案件的危害性,作为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和个人述责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整改落实。

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和完善“党组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灯下黑”。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状态投身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事业。

扎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对照省委的整改方案,逐项逐条对照分析、查找问题,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列出项目清单,建立整改台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间。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按时完成及时整改的事项,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要持续用力,对标对表,逐项深入,做到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省工商局一项常态性的工作。要在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持续推动工商和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服务云南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改革大势,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建设,着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服务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