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8-01 07:30:32   来源: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

近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厅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开展学习、广泛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的基础上,围绕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我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锤炼自己的品质,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深挖细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决策部署要求、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生活、作风建设、履行两个责任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身上的问题挖深入、查清楚、摆出来,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坦诚的气氛中,班子成员拿起尖锐批评的武器,大胆开展了相互批评,真心诚意找问题,沟通了思想、促进了团结、增进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更坚决的态度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委绝对权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攻坚,抓好抓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在厅内各个部门、各个领域取得实效。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财政中心业务和党的建设齐头并进。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扎实而有力地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抓起,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真改实改。抓住次巡视整改的有利时机,注重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盯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加大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力度,进一步健全制度办法,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全面修补财政资金管理工作中“缝隙”和“漏洞”。(杨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