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半年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31 07:23:42   来源: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7月27日,省纪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会议,原文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在省纪委半年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陆俊华书记的讲话,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责任担当强、查找问题实、工作安排细,为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要认真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向委厅机关和先进单位学,汲取先进经验,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克服经验不足、效果不佳的问题,不断夯实有效履行主责主业的基础。二要跟得紧。按照省委、省纪委的工作安排,掌握工作节奏,紧跟工作步伐,坚决做到上级决策部署项项有落实、有回音,问题线索办理件件有处置、有结论。三要勇担当。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益,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巡视整改、线索查办、监督检查等工作。四要见实效。在监督检查上,要提高发现问题的数量和质量;在制度执行上,要不漏环节、不少程序;在执纪审查上,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责必问,着力消除“空白点”。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全面完成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严格按照2个月完成整改、3个月反馈线索办理情况的规定,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落实,从快从严处置省委第四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全面深入落实好巡视工作要求。二是深入落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严格落实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是持续加大线索处置力度。按照线索处置四种方式要求,坚持以初步核实为主,谈话函询为辅,不断强化执纪审查质量。四是加强日常监督。继续开展对基层党组的综合监督巡察,突出以下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抓好重要节庆假日纪律作风检查,紧盯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节日病”,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决纠正“四风”。五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抓紧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增强纪检组党员干部讲政治、讲政策、讲原则、讲程序的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廉洁回复意见研究机制,严格落实集体把关,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金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