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社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29 08:36:02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组

近日,驻厅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上,驻厅纪检组组长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议情况,并重点对省委常委、省纪委陆俊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认为,陆俊华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目标实、措施严,客观地总结了2017年以来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地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2017年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省各级纪检部门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贯彻落实好陆俊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清醒地认识当前云南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深刻总结反思白恩培、仇和等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全面完成好中央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省委巡视组对省人社厅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精准聚焦人社扶贫领域纪律作风问题,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执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步步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人社部门落地见效,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议精神的落实,切实推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做到重点发力,抓牢“两个责任”这个根本。不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把压力传导给每名党员,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细节。二是做到全面发力,抓实党内监督这个核心。健全完善权利运行监督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形势分析,全力抓好厅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制度落实,加大专项纪律检查力度,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形成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的良好局面。三是做到持续发力,抓深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做好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叠加的防范,持续治理“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四是做到精准发力,抓好巡视整改这个重点。坚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强化对问题线索的处理处置,加大对整改落实的追责问责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五是做到实处发力,抓细自身建设这个基础。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规范整理问题线索档案,以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杨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