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卫计委纪检组: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29 08:30:21   来源: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7月20日,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纪检干部能力培训。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分管纪检工作的各级领导干部、纪检监察联络员等8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按照省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要求,为全面加强全系统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和领导综合能力,驻委纪检组、省食药监局统筹协力,精心策划,主要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预防职务犯罪、食品药品稽查及认证审评过程中的风险等方面内容,邀请了省纪委、省委党校、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和深刻解读,培训内容紧扣当前形势,贴近工作实际,对于进一步强化各级纪检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突破思想障碍、厘清工作思路,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和执行力建设,全面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指出,组织全省食药监系统进行纪检能力提升培训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升纪检干部执纪监督能力的一次“充电”,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认清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和要求,开展党纪党规知识学习,增强案件线索处置水平,既是纪检干部带头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举措,更是开展工作的理论基础和法规依据。各级纪检干部既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自觉增强“四个足够自信”,又要清醒认识严峻复杂形势带来的艰巨任务,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努力构建强基固本,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培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要强化使命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弛而不息地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把“四个最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以廉政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孙自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