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省法制办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察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28 07:39:07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7月25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带队对省法制办上半年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和专项纪律检查。检查组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纪党规学习、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政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关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对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和开展廉政谈话等八个重点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采取抽问、查阅台账资料、找干部谈话、现场提问和进行检查情况当面反馈等方法进行。

检查组对省法制办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省法制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重点工作,在去年被评为全省优秀等次基础上,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有很多好的亮点,要进行认真总结。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在党支部得到落实,学习教育效果好。三是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办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把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层层压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四是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进一步完善了建档立卡,对有关政策清楚。

检查组强调指出,一是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二是要抓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落实,按照省委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标准,抓在日常、落在平时,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四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韧劲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魏建民  唐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