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事办公室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7-28 07:30:37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7月24日,省外办党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办党组书记、主任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和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传达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全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重点和要求;学习了中央、省委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的主要精神。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办党组书记、主任带头作了对照检查,5名党组成员相继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火药味、辣味”十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办党组班子成员实事求是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外交重要思想有差距,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大家从思想上受到震动和教育,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外交重要思想,要学深悟透,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二要深刻汲取教训。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时刻检视党性修养存在的差距,认真反思近年来中央、省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我省9名中管干部、昆明市委4任书记违纪违法教训,将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特别是白恩培、仇和、张田欣、曹建方、沈培平等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作为反面教材,反躬自省,引为镜鉴,坚决与之划清界限;三要立行立改到位。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改、实改,尤其要按要求在9月7日前整改到位并见到实效,党组成员要在9月中旬办党组会上报告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魏建民  韩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