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27 07:30:05   来源: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为认真贯彻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精神,深入落实好陆俊华书记的讲话要求,7月25日,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全组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上,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介绍了汇报会概况,并就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陆俊华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既总结上半年工作,又直面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陆书记强调了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干部,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我们必须把政治摆在第一位,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决策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安排,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准确领会陆俊华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一是要把学习贯彻陆俊华同志讲话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将会议和讲话精神印发各省属高校纪委,传达到每一名纪检干部。二是专题向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汇报会议和陆俊华书记讲话精神。三是要认真梳理工作,对标对表,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查漏补缺,突出全面完成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和纪检规范化管理等工作重点,统筹谋划下半年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四个意识”,提升能力水平,坚持从严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会上,全组人员还学习了中央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何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