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对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27 07:55:14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按照有关要求,对9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和专项纪律检查。

检查考核组由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担任组长,分为3个组分别对省政府办公厅系统、省政府研究室、省法制办、省外办、省金融办、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机关、省移民开发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档案局等9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照省委办公厅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省纪委关于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的通知、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和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并突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和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仔细查阅了有关台账资料,分别与综合监督单位不同层次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脱贫攻坚常识性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摸清了有关工作情况。还分别对每家单位临时指定2个处室进行了延伸检查。

检查组强调,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纪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担当,对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这次监督检查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检查组要求,要紧紧扭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主要内容,实事求是,聚焦重点,真正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被检查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开展检查考核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云南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同时抓住考核重点,更加突出政治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脱贫攻坚等五个重点,务求监督检查求实效、见成果。并要求受检单位要严肃认真,做到既客观总结成绩,又深入查找问题,积极为推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打好基础。此次监督检查和专项纪律检查,层层传导了压力,层层夯实了责任,健全了责任体系,强化了责任意识,细化了责任清单,明确了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责任部门,真正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