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结合实际 认真落实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27 07:30:49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及时召开专题组务会,学习传达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交流汇报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纪检组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陆俊华书记在总结交流汇报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要求标准严,立意深远,作风扎实,为纪检组充分发挥省纪委“探头”作用,忠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纪检组要认真组织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学原文,反复学,比教学,吃透精神实质,注重融会贯通,理论指导实践。

会议要求,纪检组要严格按照省纪委上半年总结交流汇报会议精神要求,紧紧围绕“3+6项”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分解下半年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及责任时限,以责任倒逼任务落实,在追求工作效果、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当好政治生态的“啄木鸟”和“护林员”。一是认真抓好理论学习。学党章党纪,学系列讲话,学全会精神,学政策法规,通过学习提升理论武装的高度、认知的深度和工作的态度。二是认真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在抓好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要重点突出对巡视“回头开”整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要盯紧“认识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到位、效果是否到位”,严格对标对标。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充分调动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积极性,协同作战,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认真做好执纪审查工作。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人为减弱反腐力度,围绕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的目标,进一步做好执纪审查工作。认真梳理问题线索,严格按照省纪委要求做好谈话函询的抽查核实工作。(缪芊   李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