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2017-07-27 07:52:53   来源:省纪委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7月25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云南省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前,卫计委党组严格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扎实组织学习研讨,虚心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会上,党组书记带头,全体党组成员自我批评诚恳有力,对存在的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敢于向自己“开炮”;相互批评切中要害、直截了当,形成了交流互动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委党组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推进整改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委党组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的领导能力,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各位党组成员要亲力亲为抓落实,盯住关键抓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省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继续抓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围绕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进站的火车,叫得凶跑得慢”等问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一跨越”“三定位”“五着力”要求落实到处,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在省级卫生计生系统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王天朝等余毒,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省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列席会议,就是要在全系统打造一个示范点,竖起一个标杆,严格组织生活程序,不断把清除“余毒”引向深处,确保省级卫生计生系统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党组成员必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和督促分管单位(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杜绝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要深刻汲取我省9名中管干部、昆明市委4任书记违纪违法教训,从“关键少数”抓起,从“关键少数”严起,以上率下、严以律己,做整饬风气、严守纪律的表率;要切实履行督导职责,按照委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组分工,对至少1家委直属和联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和监督。对不按规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应当严肃指出,督促整改,确保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不走样、不跑偏,开出好效果,为优质高效完成2017年下半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熊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