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开发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增强政治意识做好巡视整改

发布时间:2017-07-26 07:44:35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7月20日,省移民开发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云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召开的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和省委“回头看”整改方案以及省委陈豪书记在十届省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白恩培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和白恩培警示录,班子成员围绕正确认识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性、肃清余毒影响进行了发言,切实利用中央和我省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进行警示教育、引以为戒、时刻警醒;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个人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情况,对照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深入查找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白恩培、仇和等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反面教材,紧紧围绕在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和政治功能发挥等方面,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反躬自省,引为镜鉴。

局党组书记、局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大家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能够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抛开个人面子,敢于揭短亮丑;真诚批评他人,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批评帮助有“辣味”。通过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会议开出了凝聚力,开出了战斗力,通过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增进情感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为做好巡视整改、推进完成移民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作了点评。一是按照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深入准确,原因分析透彻;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对标,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二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个人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好党组班子成员的作用,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环境;三是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和回潮。

会议强调,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以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回头看”整改方案,持续抓好巡视整改。深刻汲取中央、省委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影响,在构建风清气正的云南政治生态中积极努力。坚持苦干实干,推进完成年度移民工作任务,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为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魏建民  陈育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