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8 07:46:50   来源:滇中新区纪工委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空港经济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结合滇中新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空港经济区于近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空港经济区2017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研究了空港经济区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任务分解、考核事项三个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作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的重要讲话。空港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空港经济区各部委办局、中心,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空港经济区各部门、各社区按照党工委的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好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责任制考核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要把好主体责任关口,加强统一领导,将党风廉政建设上升到与空港改革发展和开发建设相一致的高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高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内监督工作合力,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更实更硬;三是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清单和任务分解工作,苦干实干,抓实抓细,为迎接年终考核打下坚实基础,为空港经济区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任茂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