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开发局党组: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7 07:50:20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和省委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整改方案》要求,近日,省移民开发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对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安排。局党组成员、厅级非领导干部和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虽然没有点到省移民开发局和移民工作问题,局党组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结合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韧劲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局自身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省委《整改方案》的意见措施,明确细化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认真梳理省委巡视省移民开发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准备。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把责任压力层层压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积极实践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下半年逐层进行提醒谈话全覆盖,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三重一大”事项必须上会议集体研究,严格落实末位表态制,必须把功夫用在会前。

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做好新一轮“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反“四风”问题情况重点抽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题调研等准备,迎接接待工作专项财务审计、改进会风专项清理和落实精简文件精神、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回头看”等各项准备工作。

精心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按照省委《整改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贯彻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的实施办法》,7月中旬组织召开省移民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把汲取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列入对照检查的主要内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按照省委《整改方案》要求,计划近期组织开展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积极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及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等内容,安排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做到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研讨全覆盖。(魏建民  陈育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