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业厅纪检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17-07-16 09:23:14   来源:省纪委驻省农业厅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农业厅纪检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上半年驻省农业厅纪检组查处的4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厅属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从案件当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省农业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发生在省农业厅下属事业单位的4起典型案例,有的违反廉洁纪律,有的违反工作纪律,有的违反组织纪律;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违规经商办企业;有的是个人违纪,有的是集体受到问责处理。会议指出4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不仅使得违纪者受到处分,更重要的是广大党员和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王岐山同志强调的,要越往后执纪越严,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强调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从省农业厅面上的情况来看,整体情况是好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些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不敢抓、不会抓、不真抓的现象还没有杜绝,有的利用职权为自己谋利,有的工作不负责任、慢作为、不作为等等。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真正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高线,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组织。始终牢牢坚守纪律“底线”,时刻用底线警醒自己,确保一言一行不越底线一步。三是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结合,摒弃为了不出事、宁可不做事的错误认识,坚决纠正懒政怠政现象,敢于改革、锐意进取,在改革中始终绷紧反腐倡廉和反腐败斗争这根弦,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轻装上阵,用工作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农业厅分管厅领导、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51人参加了会议。(张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