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开展专题党课 强调做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发布时间:2017-07-14 07:51:02   来源: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课后,2名新入党同志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课结合参加全省高校纪检干部弘扬延安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培训班的所见所思,从“什么是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展开党课。他认为,要弘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要始终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戒、严守规矩;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心中有民、服务群众。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指出,做合格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延安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它绽放出来的理想信念的光辉,吸引着有志青年,指引着前进方向,弘扬延安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二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自觉接受组织教育,深刻理解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锤炼党性。三要从严要求自己,做遵守纪律的表率,敢于担当,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据悉,此次专题党课,是教育厅纪检组庆祝建党96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七一”前后,纪检组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讲授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纪检组党员干部党性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何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