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提出35条措施全面整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7-07-14 07:49:17   来源: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近日,省工商局党组根据省委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通知精神,结合省工商局实际,制定印发了《云南省工商局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提出35条整改措施,从四个方面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进行全面整改。

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抓整改。一是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省委《整改方案》,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研究省工商局具体整改方案。二是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省工商局领导班子围绕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对机关党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全面实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严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根据省委的安排,重点对今年以来省工商局党组执行落实《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规定》《云南省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云南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试行)》等重要法规制度的情况开展全面自检自查。五是为促进我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积极做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接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督查。

切实解决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重点问题。一是针对“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治理成效不明显的问题,要深入推进“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将整治工作转为常态。二是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边整边犯的问题,要做好接待工作专项财务审计工作,健全完善接待审批相关制度,开展改进会风专项清理工作,开展落实精简文件精神的自检自查,查找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科学制定并严格实施年度发文计划。三是针对“用人视野不宽”“违规配备干部”等问题,要开展“带病提拔”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过程集中倒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集中检查和超编制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专项清理。

切实解决“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关于“四个意识”不强、党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的问题,省工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再学习、再讨论,并结合实际深刻检视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进行整改。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自检自查相关工作。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机关党委认真安排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要邀请有关专家在省工商局机关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宣传报告。要对照重点任务分解执行情况进行自检自查,迎接省委专项督查。要全力抓好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加快推进《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落地见效,加大“僵尸企业”清除力度,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合理。要积极支持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工商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数据核查工作。二是关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政治生态遭受破坏严重的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在今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班子成员要把汲取白恩培、仇和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列入对照检查主要内容。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要把正确认识白恩培、仇和案件的危害性,对照案例做出深刻自我剖析,作为年度班子总结、个人述责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按照规定向组织推荐提名干部。三是关于党的建设缺失、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和党员信教情况重点排查。四是关于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要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回头看”、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