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商局纪检组:对4名新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7-07-11 07:30:57   来源: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日前,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与省工商局新任职的4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组长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是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人生就没有方向,面对各种各样的观点思潮就没有辨别能力;理想信念不坚定做人就没有骨气,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围猎就把持不住自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当前,尤其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志在高远,提高人生品味。人到这个世界,目的是什么,意义在哪里,这是需要严肃回答的。人生观的核心是思想境界和道德品味问题,一个人如果缺少高远的价值追求,就只有物质享受,这样的人生是空虚苍白的。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追求高尚的人生境界,努力干事创业,并享受其中的愉悦,自觉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

敬畏权力,谨慎廉洁用权。权力本身是一把双刃剑,运用是否得当,关键在于用权者的素质。权大而德薄,是人生一大险事。不受制约监督的权力,必然走向滥用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首要问题。所以,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敬畏权力,谨慎廉洁用权。要心无旁骛地干好工作,将个人的名利、地位、追求想明白,算好人生大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保持头脑清醒。

不忘初心,严守纪律规矩。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没有铁的纪律什么事情都干不成。严守规矩是做政治明白人的保证。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纪律规矩作为日常生活的行为准则和履职尽责的前提条件,这好比是给自己买的政治保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领导干部只有时常拿纪律规矩对自身进行严格的自检,才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改新、自我提高。要做廉洁自律的模范,以《党章》和党内法规为镜子,时刻照一照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章》及党内法规的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各方面以身作则,树立好的榜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自觉接受监督,不仅对工作时间内的表现要监督,对工作时间外的活动也要注意,经常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有好处。

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们表示,决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决心加强学习,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切实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从思想上重视学习。要努力工作,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知责、尽责、担责,认真履好行岗位职责。要廉洁自律,把自己的行为摆进去,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完成好党交给的光荣任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