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对省科协24名处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7-07-11 07:30:57   来源: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廉洁自律意识,按照《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关于开展2017年专题廉政谈话的实施方案》,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组组长对省科协24名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结合省科协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彰显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坚如磐石的决心。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提出的“四个足够自信”。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化党内监督为重点,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并严守党纪党规,自觉把自己的行为装进制度笼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理解监督执纪的“三个重要时间节点”、“三类重点人”,坚决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针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聚集和监管薄弱等重点环节和典型案例,对六大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警示和提醒。最后,纪检组组长提出了“善于学习、勤于工作、慎以用权、慎于交友、严以修身”五项要求和与会的领导干部共勉。

谈话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自我激励、自我提升,进一步推进省科协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由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和厅级干部参加了本次集体廉政谈话。本次集体廉政谈话是驻省科技厅纪检组与省科协党组密切协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至此,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按计划完成了对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知识产权局3家综合监督单位2017年度专题廉政谈话工作的全覆盖,有力推动了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