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联席会议 传达学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7 07:33:16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

7月6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了各综合监督单位第五次纪检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驻部纪检组组长主持,综合监督的9家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和纪委书记(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驻部纪检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驻村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情况,交流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传达学习。各综合监督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明确工作形势。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进一步认清扶贫领域监督的形势,统一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结合驻村挂钩扶贫工作实际,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按照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要求,加强对驻村干部到位情况、资金项目安排使用、扶贫过程进度、结果真实度等方面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文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