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党组:对26个处室负责人及厅属单位领导班子廉政谈话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7-07 07:40:50   来源:省纪委驻省林业厅纪检组

为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增强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近日,省林业厅党组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完成对厅机关26个处室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厅属9个单位领导班子70余名领导干部的廉政谈话。

坚持问题导向。为避免廉政谈话空泛,真正起到精准发力、对症下药的作用。经厅党组研究决定,驻厅纪检组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了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为重点的纪律检查。驻厅纪检组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突出问题导向,抽调有关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对照纪律作风要求进行了严格检查,并深挖细查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高了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警示性。

突出关键重点。此次廉政谈话,厅党组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问题,认真对照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开展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以“摆进去”的态度找结合,用“放大镜”查找病根,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力争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要求谈清。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

强化整改落实、加强执纪问责。厅党组针对存在问题,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逐项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要求各单位破除惯性思维和等待观望、不以为然、一团和气的思想,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事事有人抓、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驻厅纪检组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若发现拒不整改、整改不力或者弄虚作假、敷衍了事、形式主义、搞变通等情形,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绝不姑息迁就。

据了解,此次廉政谈话,是近年来省林业厅开展的覆盖面最广、涉及领导干部最多、内容最实、要求最严的一次,极大的教育和警醒了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彭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