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07:42:20   来源: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

2017年3月15日至5月1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视。6月23日省委巡视组向博览局党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局党组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7月4日,博览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整体部署,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坚决维护巡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书记提出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把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二要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局党组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压实相应的领导责任和整改责任,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成效。三要在深化全局整体工作的宏观构架中抓整改,既抓好当下具体问题整改,又建立健全管住根本的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博览局全面履职尽责、促进云南会展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劲动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整改,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和中心的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示范和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五要从快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的整改方案,细化问题、责任、时限清单,以整改时限倒逼整改任务落实,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六要统筹两个层级的任务抓整改,切实统筹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云南巡视“回头看”、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博览局党组巡视两个层级的整改任务,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具体行动,作为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的有力举措,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契机,作为推动云南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确保整改工作在统筹推进两个层级的整改任务中收获务实成效。

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长在会上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讲政治这一根本,把巡视整改贯穿机关各项工作的始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标本兼治抓好巡视整改任务的落实。二要对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不断强化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对因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或因严重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部门和人员,将进行严肃的追责。(吴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