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认真组织学习阮成发省长专题党课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5 07:30:57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7月3日上午,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17次组务会,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6月30日为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精神。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主持会议。全组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

阮成发省长在“七一”建党节前夕,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合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阮成发省长的专题党课,站位较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把学习贯彻阮成发省长专题党课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深学,认认真真细照,结合实际笃行,把学习贯彻专题党课精神抓住日常、融入经常,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用结合、指导实践,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使长劲、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纪检干部的党性意识,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更好地履职担当,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大局,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安排,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要注重搞好结合。要把学习贯彻专题党课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指导实践。三是要坚守责任担当。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做到头脑要清醒,行为要规范,追求要高远。聚焦主责主业,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以开展“自身建设年”为平台,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全面从严打造派驻监督“排头兵”。全面从严教育,建设忠诚可靠的“排头兵”;全面从严监督,建设干净纯洁的“排头兵”;全面从严管理,建设担当奉献的“排头兵”。(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