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组: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察厅专题党课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4 08:11:24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7月3日,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党支部组织学习传达省纪委省监察厅庆祝建党96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员大会上的陆俊华书记讲授的专题党课精神。陆俊华书记的党课紧紧围绕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增强“四性”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由纪检机关特殊性质所决定的、是正视现实问题抓好队伍自身建设的紧迫需要,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四性”提出具体要求,陆书记的授课政治站位高,工作指导性强,内容丰富。

派驻纪检组长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专题党课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准则规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切实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党性分析、民主评议等活动,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增强派驻纪检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彻底打破与驻在部门“在一个楼里办公、在一口锅里吃饭”的顾虑,敢于抹下面子严格监督。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地深入被监督单位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调研了解情况,对一些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及时向省纪委报告。加大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特别是“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省委、省纪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派驻纪检组每位党员要将专题党课精神作为提高自身能力建设生动教材反复学、认真学。通过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担当,面对重大政治考验,能够旗帜鲜明讲政治。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补好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为推动被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