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8 11:35:03   来源: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6月19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委托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中央巡视组对云南“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2名处级干部全程参加培训。

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机关落地落实,推动依法履职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党章党规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一名政治上绝对可靠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自觉严格自律,抵制特权思想,加强拒腐定力,严守廉洁从政底线。要树立工作一流意识,把干事创业作为一种使命和追求,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提高业务能力,创一流业绩,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讲话要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坚定立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自觉行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内在动力。

培训班紧紧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立足人大工作的定位和特点、立足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实际,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服务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上来、聚焦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来,坚持研究问题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培训期间,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授了职业修养与执行力,省纪委法规室领导详细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传达了相关文件、组织了分组讨论,并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情况进行闭卷测试。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集中培训作为新起点、加油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转化为工作新实效,更好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