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周密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07:30:49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按照省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省档案局党组通过采取“四个举措”精心组织开展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开展“回头看”。省档案局党组及时组织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对去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全面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精心谋划措施,为高标准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组织“再部署”。通过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和专题会议对省委办公厅有关考核工作的安排进行研究、部署,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负责同志及局机关纪委负责人共同研究、分析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照省委办公厅有关2017年考核通知要求,实时完善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进行“细分解”。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重点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分标准”明确的“三公”经费超过年度财政预算的扣分标准进行深入研究,对涉及的处室进行任务细化分解,确保今年的“三公”经费在2016年基础上有所压缩、明显减少,以实际成效确保今年责任制考核再上新台阶,取得好成绩。

用好“指挥棒”。局党组及时组建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为副组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为组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督导组,按计划、分步骤对各级党组织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切实发挥局党组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向各支部书记下发《年中督查清单》,列出年中廉政建设要点,对重点工作“照单请客”,实行支部书记“签字认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压力层层压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魏建民  王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