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7-06-23 07:18:59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为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深化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2017年通俗理论读物——《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并明确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结合纪检工作派驻监督实际撰写心得体会。

该书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了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如何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核心要义、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如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如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何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如何理解领导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等11个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过程中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普遍表示该书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引经据典、形式丰富,直面现实、回应热点,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突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梳理出的11个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相对理论性较强的刊物,它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图文并茂的讲解,使理论学习不仅像面对面交谈,更能实打实解惑,增强了可读性和直观性,有助于全面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有助于推进从严治党要求深入人心,以学促做,展现出风清气正的新气象。(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