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组织各单位“一把手”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

发布时间:2017-06-22 07:36:49   来源: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公安民警廉洁从警意识,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按照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观看《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的要求,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会议,集体观看全国公安机关系列警示教育片《警钟》(二十)——广东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蔡广辽违纪违法案例剖析。厅党委书记、厅长、在昆的厅党委委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人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蔡广辽身为省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公安现役部队将军,理想信念动摇,居功自傲,私欲膨胀,以权谋私,受贿及收受礼金数额较大,最终走上违法违纪道路,教训惨痛,给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看似无形,关键时候就会明心见性,起到关键作用,像蔡广辽这样领导干部就是修身不真修,信念不真信,表里不一,当“两面人”,丢掉了理想信念,出问题是迟早的事。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时刻牢记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二是领导干部必须严守纪律底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手握公权,面临诱惑多,必须严守纪律底线。东汉杨震拒礼时说出“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这句千古名言,就是启示领导干部要坚持慎微慎独,挡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三是领导干部必须净化交际圈。蔡广辽被不法商人追捧、围猎,投其所好,结果是被商人“绑架”,帮助其谋取利益,自己沦为阶下囚。领导干部要谨慎交友,交好友,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亲”是要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清”是要同企业的关系要清白,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环境。四是要加强警示教育。要按部纪检组的部署,驻厅纪检组与厅政治部、机关党委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和厅直各单位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厅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实际,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制度,查领导干部的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自查自纠工作。要选取全省公安机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片发挥出教育、预防、警示的作用。(王庆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