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专题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7 07:30:32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梳理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下半年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时效性。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是渎职的责任意识。研究室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不讲客观条件,不摆任何理由,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组成员要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树立标杆、做出示范。要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来找差距,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找差距,认真对照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找差距,找准作风建设上的问题,真正把问题解决好、工作落实好。

强化党内监督执纪问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把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作为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干部教育关心和爱护、对干部最好的保护方式,引导教育干部自觉接受监督。要切实担负好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加大监督力度,拓展监督范围和深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

不折不扣抓紧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提前安排下半年工作,落实检查考核清单,具体分解任务,实行销号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加强台账管理,做到实时记录、全程留痕、倒查有据。以检查考核的标准和要求带动学习、抓好整改、树好形象、促进工作,全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牛广轩  周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