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调研云南建投集团纪检监察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4 07:36:02   来源: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

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到云南建投集团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以及落实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八大以来企业来信来访、举报情况、案件办理、处置情况等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集团纪委书记对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十八大以来集团来信来访、举报情况、案件办理、处置情况、开展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纪律检查自查自纠情况和创新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加强和改进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意见的情况等重点调研内容,以及云南建投集团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介绍。

通过情况介绍、查阅资料、讨论交流等方式,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对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集团纪委要认真思考分析十八大以来,部分省属企业领导干部被执纪审查的原因,结合集团属建筑施工类企业易发腐败问题的特点,查找共性问题,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加强集团纪检监察机构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省属企业纪委领导人员提名考察及任免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

调研组强调,集团要严格执行“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精神,集团二级企业纪委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集团纪委会同党委组织部门为主;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由集团纪委在听取所属单位党委、纪委意见后,由集团纪委提出人选、组织考察。要加强纪检监察机构的组织建设,对成立党委的单位做到及时成立纪委,并配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对升格为党委的单位,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明确承担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的机构和人员。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一手抓整合重组一手抓生产经营管理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力培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强化执纪审查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集团纪委,对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丁华明  陈虹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