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对6名新任处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7-06-08 07:30:13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对新任的6名处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组明确具体要求,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对拟任职的6名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6名拟任职的处级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和省政府办公厅人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谈话。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着重围绕“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的主题与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谈话指出,开展这次谈话,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措施,是落实“两个责任”的规定动作,也是对干部全面履职、健康成长的关心爱护。大家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负责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个坚持”要求牢记在心、落到实处。今后,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做到苦干实干、热情周到、严谨细致。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强调指出,一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办公厅干部的必备素质。要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努力提高服务本领。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人生追求、一种精神动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三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努力当好参谋助手。办公厅工作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否敢于担责,是对干部事业心、责任心最直接的考验。一定要立足本职、敢于担责、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积极主动的工作心态,积极向上的工作闯劲,做“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干部,努力当好政府工作的参谋助手。四要做认真负责的表率,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省政府办公厅工作无小事,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严谨细致对办公厅的工作而言,就是生命线,就是立业之本、成事之基,努力做到“文以载道见水平,会以周全见质量,事以缜密见精神”。五要做无私奉献的表率,树立良好自身形象。办公厅工作线长面广、头绪繁多、具体细致,大家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不厌其烦,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六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大家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正履职、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做“四个服从”的表率,带头做廉洁奉公的模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6名新任处级干部表示,感谢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关心,将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成绩。一定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切实履职尽责,从严要求自己,坚持慎权、慎独、慎微,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一定要依规依法履职,严格按程序流程办事,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