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对关注“清风云南”公众号及纪检信息报送情况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07 07:30:43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省档案局对省纪委“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的订阅关注情况、各党支部纪检信息报送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开展 “回头看”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各级党组织工作深入落实,严肃了对标对表、照章办事,抓在平时、落在日常的工作纪律。

省档案局负责人强调,要把这次“回头看”督导检查作为推动半年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实事求是,聚焦检查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严查细抓,严格检查程序,注重检查实效,强化结果运用,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全面、深入、严格、准确地督导检查,要切实通过此次年中督导检查,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层层压实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形成廉政建设工作上下联动、处室互动的新态势,确保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

按照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安排,机关纪委对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突击检查,在突击检查中,发现28名干部职工未及时订阅关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有2个党支部还存在“年初研究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记录”未及时补全等问题,检查组及时对28名同志进行提醒要求及时订阅、关注,对未及时做好记录的支部进行了提醒,同时,对6月初休假、出差到岗的2名同志关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情况进行了再提醒。检查组还对2017年上半年各党支部报送廉政工作信息情况进行统计汇总,认真检查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有关台账资料。对检查中排名靠后的党支部进行了通报,对支部书记及时进行了谈话提醒。

通过此次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升了落实省纪委及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有关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力度。通过“回头看”及整改督查,截至目前,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订阅关注“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已达116人,实现全体干部职工全覆盖;12个党支部累计报送纪检信息达36条;各党支部落实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严格按照计划有序推进,进入到年中督促落实阶段,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引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魏建民  王天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