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局:199名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决不饶恕》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07 07:28:42   来源: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省工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决不饶恕》,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及其他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共199人参加了观看活动,机关各党(总)支部在观看影片后认真组织了讨论。

影片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反响,大家认为,《决不饶恕》是一部直接揭露市级主要领导干部贪污腐败的影片,是一部全景描写纪委办案的影片,根据反腐斗争实践中的真实案例拍摄的,不仅还原了纪委专案组集中办案、取证调查、对领导干部进行双规的场景,还有不少现实细节与反腐情节的再现。电影从一起看似简单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和涉案官员在医院跳楼自杀为切入点,从刚开始的案件扑朔迷离,到成立专项调查组后抽丝剥茧,专案组克服重重阻碍,不徇私情,刚正不阿,办案查案发现相关线索,最终将贪腐分子绳之以法。

此次观影活动作为省工商局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重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理念;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深刻涵义,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学思践悟。活动对党员干部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鉴,对标党员标准,深化“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理念,强化宗旨意识,正确行使职权,持续推进改革取得更大成绩,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