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12名干部签订履职承诺书 力求素质和能力“双过硬”

发布时间:2017-06-03 14:30:23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结合实际,组织全委12名职工干部签订《个人履职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承诺要做到思想素质和执纪能力“双过硬”,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确保纪工委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客观公正、廉洁高效,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防“灯下黑”。

《承诺书》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遵章守纪、提升素质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突出表现为“四个强化”:一是强化“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统领主责主业;二是强化学习,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三是强化自我管束,用过硬的作风促使“工作态”与“生活态”保持一致;四是强化业务素养,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来规范纪律审查工作。

省直机关纪工委全体干部签订《承诺书》自我加压、自我“体检”的这一措施,较好地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引起了部分省直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干部的热议和赞许。今年以来,省直纪工委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委员分片联系指导纪检工作,牵头组织各项作风督查56次,抽查省直单位66个,核查车辆300余辆;执纪审查中,初核5件、立案3件、组织专项纪委审查2人次,审理案件12件、给予党纪处分12人,实现了高效、快捷、安全和零申诉,有效推进了全委年度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把近年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对组织作出庄严承诺的方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能够使每名干部始终把自己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应遵循的职业操守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纪工委一名负责人这样表示。(吕立新  孙绍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