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深入挂钩扶贫点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0 16:41:23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近日,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赴定点挂钩扶贫点楚雄州双柏县大庄镇开展督导调研和“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一行4人参加调研回访。

督导调研组在定点挂钩扶贫点看望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10名驻村工作队员,对工作队员建档立卡情况、精准扶贫工作档案和台账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调研组还深入扶贫点就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情况、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两椒”产业扶贫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专题工作会上,督导调研组听取了双柏县大庄镇大庄社区定点挂钩扶贫工作情况汇报,针对督导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督导调研组对定点挂钩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开展定点挂钩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认识,严格执行政治纪律。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抓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二是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查缺补漏,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以“绣花功夫”狠抓扶贫攻坚工作落实。三是要紧盯目标精准扶贫,确保脱贫实效。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座谈会精神,对扶贫工作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和“透视”,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贫,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明确任务、完善举措、加大督查,确保各时段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