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扎实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7-05-12 07:54:10   来源: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

为进一步推进“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对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委老干局、省委党校(行政学院)4家单位“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及时做好动员部署。省委《关于组织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下发后,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认真学习研究《通知》精神,结合4家单位实际情况,分别向4家单位提出在自查自纠阶段,需要重点清查的处室(下属单位)、需要重点关注的清理内容、需要重点把握的工作环节等,要求及时制定自查自纠实施方案,确保清理整治工作面上推进与重点突出有机结合。省纪委专题会议结束后,及时与4家单位分管领导对接,将“自查自纠结束后,如果再发现‘小金库’问题的,先免职后处理”等相关纪律要求传达到位。

扎实开展专项督查。成立督查组,利用3天时间,开展专项督查。分别在4家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财务人员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各单位账户设立及运行情况、清理整治工作部署情况、自查自纠情况。对各单位领导班子传达学习省委《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清理整治工作的会议记录,办公室、财务人员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的痕迹材料进行抽查检查。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对省委组织部云岭先锋杂志社、省委老干局下属干休所、省委党校研究生院等重点部门或独立核算的下属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核实。4家单位均已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均没有发现“小金库”问题。

统筹做好后续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结束后,及时督促4家单位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进行整改。督促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与机关处室签订《2017年度省委组织部机关防范和杜绝“小金库”问题承诺书》,督促省委老干局对下属单位经费审批、开支、管理等情况进行系统盘点,与省委党校共同研究制定具体管理措施,对校园卡押金管理问题进行规范,不断扩大专项督查成效,确保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王瑞涛 封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