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强化“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4-29 06:58:08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有效监督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我监督。纪检组全体干部要率先严明纪律规定,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肃生活纪律,坚决抵制利益诱惑,从小处规范、细处严起。要尽快印发《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关于开展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函》,及时将省纪委监察厅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指示要求层层传导压实到综合监督单位。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四风”顽症痼疾的现实问题和隐形变异的具体表现,深入分析研究,主动涉入“深水区”,不断创新监督执纪的方式方法,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由纪检组长、副组长带队,分为3个检查组,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要以节日检查为契机,延伸再查“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情况。

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要把此次监督检查作为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又一新起点,切实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同时要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我省《关于禁止发送和接受“红包”的规定》《关于重申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借机敛财、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有关纪律的通知》等相关纪律规定,做到“九个严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及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认真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加大监督举报力度,以提醒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纠正问题到位,使事故隐患和违纪违规苗头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严查快处,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造成恶劣影响,或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压案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造成恶劣影响,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将严肃追究监督责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既要从严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