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认真学习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4 07:27:57   来源: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近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及时组织全组干部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个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着力引导全组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坚定文化自信,把握宣传舆论主导权,以文化自信支撑政治定力,切实把陆俊华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大家一致认为,陆俊华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视野广、内容新、目标准,文风朴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厘清了认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定位、强调了要求,为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信心,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正对性和前瞻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学习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是全党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的基础性工作。一是要拧紧思想认识“总开关”。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首先树牢“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宣传工作做细做实。省纪委书记陆俊华“五个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的指导,在具体工作中要认真对标对表抓落实。二是要奏响廉政文化“交响曲”。要提高文化素养,不断增强全局观念。唱响“主旋律”。坚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以革命文化为源头、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体,要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切实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演好“主角戏”。抓住综合监督单位省档案局“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平台,努力打造廉政文化建设工程,不断规范廉政文化建设运行机制,以优良党风带动社会民风,在深度交融中加强综合监督单位机关政治文化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干部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三是要打好舆论宣传“组合拳”。人人动手、个个参与。纪检干部要做到“有守、有为、有担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宣传合力,做到宣传工作无盲点。创新方法、丰富形式。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纪检信息报送暂行办法》和搭建“勤廉政风”微信平台,发动综合监督单位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特点、有亮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积极构建互联互通网络宣传报送体系,最大限度地发挥宣传教育引导、教化和监督作用,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魏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