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组集中组织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7-03-10 07:31:22   来源:省纪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组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省纪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印发以来,驻省水利厅纪检组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3月7日召开组务会再次集中学习,从《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的说明和具体内容进行原文学、对照学、融通学,力求学思践悟。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实施办法》是指导纪检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总遵循,一是纪检组全体干部要学原文,做到每一项要求和规定了然于胸,要多问几个为什么?明白各项内容的来龙去脉,做到实践运用遵循不折不扣。二是纪检组要通过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工作摆进去,继续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意见》精神和“三转”要求,进一步理清“两个责任”,纪检组全面回归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同时,纪检组将全面查找自身内部管理上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边学边查边改边,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三是纪检组干部务必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苦练监督执纪本领,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实施办法》的执行,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塑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李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