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对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7-02-27 15:40:58   来源:省纪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

“决不允许违规公款吃喝隐身到被监督单位的任何一家机关食堂,决不允许被监督单位的任何一名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由豪华餐厅、私人会所、单位内部食堂向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私人住宅转移的吃喝、娱乐,决不允许发生不吃公款吃老板的问题。”这是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在开展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时语重心长的告诫。

近期,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先后对省国土资源厅、省有色地质局、省地矿局三家被监督单位的300余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实现被监督单位全覆盖,切实做到以早打招呼早提醒,教育引导帮助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谈话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要更加注重学思践悟,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工作职责和自己的行为摆进去,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与省第十次党代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务必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更加注重修身立德,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牢记自己是人民公仆这一本质定位,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三要更加注重纪律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慎独慎微,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监督力度,以监督促进保护,以严管体现厚爱,紧盯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特别要严管机关食堂,决不允许违规公款吃喝隐身到被监督单位的任何一家机关食堂,决不允许被监督单位的任何一名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参与由豪华餐厅、私人会所、单位内部食堂向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私人住宅转移的吃喝、娱乐,决不允许发生不吃公款吃老板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切实管好自己、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树好正气清风,把工作做得更有成效,把日子过得更加舒心。(朱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