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民政厅纪检组认真组织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发布时间:2017-02-15 07:28:06   来源: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

2月13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机关纪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会上,驻厅纪检组组长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规则》,并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际作深入讲解。学习结束后,大家积极交流讨论,发表学习体会,认为此次学习非常及时,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大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监督执纪工作理清了思路。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规则》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集中学习只是开头,下去之后要逐字逐句学习,结合中央纪委、省纪委网站的解读文章,进一步了解《规则》出台的背景、意义,深刻领会和掌握《规则》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是要认真落实好、执行好《规则》。在熟悉掌握监督执纪的规定和程序后,要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三是结合实际,对照《规则》对现行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和完善,让监督执纪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